慕宸封

混邪杂食同人女,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银灵】哨兵向导能力的理论与实践

很想看银灵哨向又很想看银灵男大,于是建设了!上课时码的字,很短,以后有灵感了再写

很多很多私设,我没上过维多利亚的大学,关于学校的描述全是基于自身经历瞎编,哨向内容不多,本来是想炖哨向肉的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写成纯爱了x

实际年龄nco>ncs(看年上叫年下前辈是我的xp)

 

 

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容易被情绪影响——这些通常用来形容向导的词当然和诺希斯毫无关系,但是一觉醒来看到自己被子上不该存在的小鸟,听到左邻右舍的埋怨和吐槽,好学生诺希斯迅速做出判断:他觉醒了。

班会的安全教育说了什么来着?哦对,打电话通知辅导员,然后报警并叫救护车……大量情绪涌入脑海使他头晕眼花,他没能清醒着等到救护车的到来。

 

诺希斯很快接受了高龄觉醒成为向导的事实,一般人会在十六岁之前觉醒,不过十九岁也不算特别晚。在医院躺了一个星期适应新能力,向各科老师请假,向实验室请假,去伦蒂尼姆大学分塔注册向导身份,还有向学校提出加课申请——所有哨兵和向导都要选修哨向课,全称是《哨兵向导能力的理论与实践》课程,这门课会教很多必备的知识,可以替代塔的培训,如果学得好还有进塔实习的机会,最重要的是由于哨兵向导和普通人的身体差异,拿了这个学分就不用再上体育课了,是大学里为数不多真正有用的课程。幸好选课才结束不久,加课申请不算太麻烦,诺希斯踩着上课铃的开头成功进入了特殊训练场。这门课要分组训练,期末还要完成论文和pre。所有人都按组站队,落单的只有诺希斯,如果运气好说不定能单干,他像所有大学生一样讨厌小组作业。但是随后,又一个落单的人踩着上课铃的末尾进来了,他有白色卷毛和黑白相间的漂亮大尾巴。

“Gnosis Edelweiss?”

白色卷毛走到他身后,轻声问道。不同于维多利亚人别扭奇怪的发音,他说的是纯正的谢拉格语。

随后又一句纯正的、带着笑意的谢拉格语:“学长好。”

 

比加课申请麻烦一万倍的是跨国入学手续,目前正在恶补维多利亚口语,租的房子很近只隔两条街,专业是行政管理但打算双学位再修个金融,希望大学毕业之前可以把贸易公司开起来,不打算读研了毕竟不是搞学术的料,有空要去北边的卡西米尔雇个长期保镖……恩希欧迪斯和诺希斯下课后在学校旁边的奶茶店聊了很多,桌上是一杯少糖正常冰美式咖啡和一杯全糖去冰黑糖珍珠奶茶。恩希欧迪斯是在谢拉格觉醒成哨兵的,算算时间,其实就在他们断了联系的不久之后。黑白相间的大尾巴习惯性地搭在身边人的腿上,他们的精神体躲在座椅下,雪豹有学有样,也用尾巴去勾弄小鸟的翅膀。

精神体会随主人的觉醒时间而成长,诺希斯的黑颈鹤还是小小一团棕色毛球,暂时看不出日后漂亮的翅膀和大长腿,因为体型差距被爱玩的幼年雪豹按在地上扑腾。恩希欧迪斯感到不太好意思,蹲下去拉开雪豹解救了小毛球,却被小毛球狠狠地一口咬在手上。诺希斯没注意到他们的打闹,他正在研究如何优雅安静地把奶茶里的珍珠吸上来。

 

诺希斯在修生命科学和源石学的双学位,可怜的大二理科生每天忙得脚不沾地,而恩希欧迪斯则把大量时间投入了公司的筹备,公寓只隔两条街,见面的时间却寥寥无几,只有一起上哨向课的两个小时是完全属于他们的。诺希斯没能单干,不过和恩希欧迪斯组队也勉强能接受。大二学长埃德怀斯同学向大一新生希瓦艾什同学讲了很多,北区一号食堂的卤肉饭难吃得要死,二号食堂的汉堡味道不错但是有点贵,自选套餐不太卫生,东区曾有一家很好吃的烧烤但上学期搬走了,面馆的老板会给学生送煎蛋,南区后面有几家饭店物美价廉很适合聚餐。

这两个小时,他们只聊现在,不聊过去和未来。就算是诺希斯这种符合刻板印象的intj理工男也是要吃饭的,他甚至尝遍了周围所有奶茶店只为找到最好喝的甜瘤奶,这一事实让恩希欧迪斯心情很好。他们正在做情绪调节的训练,他的快乐顺着神经触梢传到诺希斯那边,诺希斯捏住他乱晃的尾巴试图让他专心。你是菲林不是佩洛,忍无可忍的诺希斯给恩希欧迪斯下了“不要摇尾巴”的暗示,尾巴终于消停了。

 

其实这两个小时以外,他们也很少聊过去和未来。过去没什么好说的,为什么从某一天开始诺希斯不再回我的信了?恩希欧迪斯问不出口,如果只是搬家之类的简单原因诺希斯早就主动说了,但他没有,他不想说,他不敢问。

未来也没什么好说的,就读于顶尖学府伦蒂尼姆大学,成绩优异还修双学位,前途无量的诺希斯真的愿意和我回谢拉格吗?恩希欧迪斯问不出口,他不希望自己像恶毒的地主,拿了人家年幼无知时立下的字据当做卖身契来要挟——他们甚至连字据都没有,空口无凭的诺言罢了。

在自习室准备贸易公司注册材料的恩希欧迪斯越想越焦虑,这份焦虑也传给了同在这间自习室的唯一一位向导,诺希斯看不下去文献,在终端上发消息:你的情绪好吵,有事快说没事闭嘴。

恩希欧迪斯干脆把他胡思乱想前在干的正事,给公司准备的备用名文档发了过去:你说我的公司叫雪绒花贸易怎么样?

诺希斯:?

诺希斯:你要卖花?雪绒花每年就开那么点肯定不够你卖的。

恩希欧迪斯没敢说这是怕万一你不来也想把你的名字留在谢拉格,他硬着头皮解释:Bless my homeland forever.这个名字不好吗,你帮我挑个别的?

诺希斯:第三行第五个,喀兰贸易,我挑这个。

恩希欧迪斯说好,竖起屏障隐藏情绪,但鬼使神差又发了句:我下周一去注册公司。

他想说的其实是,你会来吗?不是把姓氏挂在公司名字前面,而是放进创始人里,你会来吗?

十分钟后,诺希斯回复:好,加油。

 

下周一,恩希欧迪斯早早起床,穿上唯一一套拿得出手的正装,打扮得人模人样,每一根尾巴毛都在它该在的位置。他甚至喷了一点点男士香水,天知道这对于哨兵敏感的鼻子是多大的折磨。注册的材料前一晚就整理好,他拿上文件袋,开门,撞翻了一只棕色的小毛球。

小毛球扑棱着翅膀蹦到一边,尖叫抗议,诺希斯穿着正装等在门口,他说:我还是觉得你的公司需要一个CTO,所以我旷了课出来的。

恩希欧迪斯愣了一下,诺希斯接着说:我查了查,鼓励哨兵向导自主结合,好像有税收减免,如果能多赚点钱的话,我不介意先去塔里登记。


 -------------------可能TBC------------------

觉得ooc了所以没在正文里写的:

诺希斯:喀兰贸易谐音是咔懒猫衣,意思是懒惰的菲林没有衣服穿


评论(8)

热度(1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