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宸封

混邪杂食同人女,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填词】伯仁


原曲:《生命树》


史书中  三言两语潦草写尽你此生

凝正高节传颂

却听闻  执表垂泪他也悲不能自胜

往事已然成空

石头城下  淮水东边旧时明月

夜深还过女墙

明月照得 萧萧楼阁粼粼楚江

陪公醉笑三万场


一同南渡衣冠 也曾把酒言欢

建康城旖旎风光随纷乱战火照彻天边

世人笑你三日仆射总沉醉杯盏  

欣然共饮两石

腹中虽无物  可容我辈百万

不愿效竹林嵇阮只佐明公逐鹿定河山

铁马金戈踏破烽火将这河山打乱 

乱世从来不得安


还记得  那天宫外声嘶力竭的乞求

你说金印如斗

谁人知  那时殿内你为我陈词不休

为我殷勤上奏

欲买桂花  无人与我同载对酒

终不似少年游

笙歌散尽  无情最是阑干杨柳

烟笼十里堤依旧


跌尽轻狂不复  霁月光风气度

遍体鳞伤也凛然正气斥敌于太庙肃穆

宁可枝头抱香而死零落成尘土

留取丹心千古

经年检中书  才知悔不当初

石头城南门血迹青衫都只剩草木荒芜

光阴流转过君埋泉下泥早已销骨 

我寄人间无归处


可知否  近日建康七月流火风雨骤

平添几许新愁

可知否  红泥火炉上有绿蚁新醅酒

愿一笑泯恩仇


幽冥负此良友






通识课作业是写歌词于是我给我嗑的cp写了同人歌。。。。不要脸的发出来了

写的是“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那个典故里的王导周顗

这一对真的好好嗑我永远喜欢be(什)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冷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8)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